CNC電腦銑床 » 中古機械

 

中古機械和二手設備銷售、收購、修理、翻修、保養​。

 

大中興新舊機械買賣:金和、台中精機、友嘉、程泰、瀧澤、勝傑、麗偉、鉅基、東台、禮鑫、三鋒、順詮、衛乙、優岡、遠東.協鴻、永進、大立、高鋒、力錩、仕元、艾格瑪、亞崴、大丸、品正、眾程、喬福、新衛、晶禧、優立、崴立、匠澤.福裕.奕達.寶麗金.衛乙.楊鐵.威赫、三興、三鋒、勝傑、台中精機、峰興、竑和、銘全、鴻詠、昌鑫 、成合、合駿、快捷、邁鑫、新虎將、鉅業、登宇、常準、松穎、龍昌、旭正、永峻昌、瑩瞬.等各大廠牌。

 

 

 

收購項目:CNC車床.CNC銑床.傳統車床.傳統銑床.磨床.​鑽床.鋸床.沖床.折床.放電加工機.鉋床...等工具母機。

 

福裕. 建德、上一、普發、福裕、向輝、春元、榮光、葉青、鍵和、大光、吉應.日美.永常.鉅陞.

 

 

立式加工中心機

 

臥式塘.銑複合加工中心機

 

 

各式各樣CNC機械.磨床.買賣 - 牧野、森精機.安田 

 

BT-8CR  日本 東芝牌 

 

意者請洽

中古機械團隊      林經理 0934-067489

 

945167_8cb82b9ffa5702e23fadaa66b63a1dbd 

 

 

 

727938_2ee0960bbe147870ae464c0be102caba  

 

727937_11ae367928851a316f43032c263e9928

 

 

 

727935_da20152d6a94c84e2f61a1e16ee0d69d

 

727936_a1d48f76f9b211ed11434f4539a76ed9

 

機械名稱 立式加工中心
廠家 牧野
型號 FNC74-A20
年份 1994 
 
產品說明 Pro.3 2pallets

 

機械名稱 加工中心
廠家 森精機
型號 NV5000α1A/40
年份 2006 
 
產品說明 MSN-501III T:1,100x600mm XYZ:800x510x510 14,000rpm BT40 ATC30

 

727390_28f234f64178616ca120e26abaef6d69

 

727391_1da2c97f5c3127c334c9665cc1785b56

 

大隈豊和

 

機械名稱 數控銑床
廠家 大隈豊和
型號 FM-30R
年份 1992
 
產品說明 Friend Mill T:1,350x310mm X710 Y310 Z410

 

 

 

 

 

意者請洽

 

中古機械團隊      林經理 0934-067489

 

日本的CNC發展

日本在世界CNC工具機發展中完成許多成果。

1958年,牧野與富士通兩大公司合作出日本第一部銑床。

1959年,富士通公司做出兩大突破:發明油壓脈衝馬達(電液伺服馬達)與代數演算方式脈衝補間(插補)迴路。這加快了數值控制的進步。

1961年,日立工業完成其第一台加工中心機,並於1964年附加自動刀具交換裝置(ATC裝置)。

1975年開始,Fanuc (中譯: 發那科,由富士通公司NC部門獨立)公司量產銷售的CNC工具機佔下了相當國際市場。近年來日本則成功研發出快速、多軸的工具機。

[編輯] 中國大陸的CNC發展

中國大陸地區CNC 發展開始自1958年。1958年2月第一台數控工具機在瀋陽第一工具機廠試製成功。這是一台2軸的車床,由程序配電器控制,由哈爾濱工業大學研製。同年9月第一台真正意義上的數控銑床由清華大學和銑床研究所合作研發完成並在北京第一工具機廠試製成功。

[編輯] 台灣的CNC發展

台灣的CNC發展始自1974年楊鐵機械開始研究數控車床[4]

1978至1979,楊鐵機械、大興機械、永進機械、聯邦電子等公司都開始銷售數控工具機。至此都是以孔帶指令操作為主。

1980年代初楊鐵機械再推出電腦化數值控制車床、綜合切削中心機等。碩誠公司、新訊公司、工研院等機構則成功研製出台灣自製各種數值控制器

至2001年為止,台灣已能跟進「PC Based」控制器。但無法自製工具機系統中的另外兩大部分:主軸馬達與伺服馬達,多向日本大廠購買。此二部份各佔工具機價格三分之一。因此台灣CNC工具機發展仍受日本限制。[3]

[編輯] CNC之優缺點

與傳統工具機、大量生產專用機相比,CNC工具機較適合少量或中量高品質精密零件生產,也較能適應多樣不同產品的生產。

功能的優點:

  • 高精確度。高品質。
  • 資料易儲存修改。如果程式設計良好,可以通用於不同時間地點的工具機,生產相同的產品。不需重新設計。
  • 可自動換刀、送料等,自動程度更高。
  • 「適應控制」維持工具機於最佳生產條件。
  • 較長的刀具壽命。

生產製造之優點:

  • 增加工作時間提高機器使用率(下班無人看管仍可工作)
  • 高效率、高品質、高良率。在成品外形複雜精細時尤其明顯。
  • 減少夾具、治具。因此減少前置成本與準備時間。
  • 加工多樣化。在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下可減少單位成本。

人事管理上的優點:

  • 減少勞力人事成本。一操作員可同時操作數台機器。
  • 加工時間、單位成本易控制掌握,因此可有效掌握生產計劃,並且能減少呆料。
  • 操作簡便。一旦程式設計完成,操作就減少對高技術操作人員依賴。
  • 免除操作者誤差,提高良率。

缺點:

  • CNC工具機初期購置成本高。
  • 程式人員須有加工、操作等知識。
  • 設備精密複雜,維護與保養成本高。
  • 依賴程式設計師、機械維修專業人員。此類人員訓練較一般技術員困難。

[2][3]

[編輯] 工具機數控系統可靠性

[編輯] 可靠性定義

數控系統是工具機的大腦,數控系統市場產品競爭已由單一的性能價格比轉變到性能、可靠性、價格,服務等產品品質要素的競爭,而首要是可靠性的競爭,是用戶關注的焦點。

數控系統可靠性是指在規定的條件下和規定的時間內,數控系統產品完成規定功能的能力。或指「在規定的條件下和規定時間內數控系統產品所允許的故障數」,這是狹義的可靠性定義。如果考慮產品在整個壽命週期內完成規定功能的能力,即包含了產品的可維修性,則稱為廣義可靠性(=狹義可靠性+維修性),在一般場合,人們所說的可靠性是指廣義可靠性。

 

[編輯] 影響因素

1)設計因素:在進行系統設計和選擇零部件材料過程中,分析、試驗不夠,缺乏預測,頂防措施也不夠完整、系統初期故障較多。

2)製造因素:數控系統生產過程檢測手段薄弱,缺乏嚴格控制措施 上述二項是影響系統可靠性固有的、關鍵的因素 3)環境因素

影響產品性能的環境因素為:

  • 電和電磁環境:包括電場、磁場、傳輸導線的干擾等;
  • 機械環境:包括衝擊在內的非穩態振動、穩態振動、自由跌落、碰撞、搖擺和傾斜等;
  • 氣候環境:主要包括高低溫度、濕度、降水、輻射等;
  • 化學環境:包括油和腐蝕等化學作用物質、機械作用微粒等。

4)動力因素 影響產品性能的動力因素為:

  • 電源:電源電壓、頻率的變化、電流的波動等;
  • 流體源(包括氣源和液體源):壓力、流量變化等。

[編輯] 可靠性評價指標

可靠性評價指標是對可靠性量化的尺度,是進行可靠性分析的依據。

數控系統常用的可靠性指標有: 可靠度(R(t) )、失效率(故障率λ(t ) )、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 )、平均維修時間(MTTR ),它們一般都是時間的函數。

  • 可靠度:數控系統在規定的條件下和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規定功能的機率
  • 失效率:產品工作到某一時刻t,單位時間內失效數與尚存的有效產品數的比稱為失效率,失效率的單位是1/h,也可以表示為「菲特」或Fit(是Failure Unit的縮寫)
  • 平均故障間隔時間:記為MTBF(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s),單位為「小時」。 表示相鄰兩次故障之間的平均工作時間。它反映了產品的時間品質,是體現產品在規定時間內保持功能的一種能力。

數控系統屬可修復產品,所以用MTBF來評定,其方法是:從產品中隨機抽取 個樣品,通過試驗室或現場試驗,記錄各樣品發生故障的次數及相關發生的時間,然後按下式進行計算:


MTBS=\frac{\sum_{i=1}^n t[i]}{\sum_{i=1}^n r[i]}

式中: n —樣品數, t[i] —使用期內第 台數控系統實際工作時間, r[i] —使用期內第 台數控系統出現的故障次數

  • 平均修復時間:記為MTTR,是描述產品由故障狀態轉為工作狀態時修理時間的分佈,它衡量產品的維修性。

運算式:

MTTR=\frac{\sum_{i=1}^n t[ri]}{\sum_{i=1}^n r[i]}
式中: t[ri] —使用期內第 台受試產品出現故障後修復時間
r[i] —使用期內第 台受試產品出現故障的次數

[編輯] 提高工具機數控系統可靠性的措施

必須在系統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都採取措施:

  • 數控系統的設計階段:通過設計奠定系統的可靠性基礎,在設計階段必須研究如何預測和頂防各種可能發生的故障和隱患,以及確保系統產品可維修性的措施。
  • 數控系統樣機試製:研究在有限的樣品、時間和使用費用下,通過試驗測定和驗證,找出產品薄弱環節,提出改進措施。
  • 數控系統生產;研究生產過程中系統缺陷的處理和早期故障的排除,通過各種控制措施,保證可靠性設計目標的實現。
  • 數控系統使用:研究系統在運行過程中的可靠性監控、診斷、預測,以及採用的售後服務和維修策略,防止系統可靠性劣化。
  • 數控系統的可靠性管理。研究可靠性目標的實施計畫和資料回饋系統,組織實施以較少的費用、時間實現系統的可靠性目標,

 

 

 

GOOGLE